霸氣喊話!蔡英文推特連發4圖嗆:台灣就是台灣

霸氣喊話!蔡英文推特連發4圖嗆:台灣就是台灣 | 華視新聞
(翻攝蔡英文推特)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年來中國持續打壓台灣,近期兩岸的緊張局勢升溫,蔡英文昨天深夜在推特上,罕見貼出4張圖,正面回擊質疑台灣的網軍,強調「有人懷疑台灣的存在,這就是我的回應」。

正面回擊網軍!蔡英文:台灣就是台灣

蔡英文昨晚10點多在推特上發文,對於懷疑台灣的存在的人,做出回擊,他貼出4張圖,說「有人懷疑台灣的存在,這就是我的回應(This is my response to those who doubt Taiwan's existence)」。

第1張圖說,「台灣就是台灣,我們的存在不容質疑,我們有自己的政府、選舉,我們的人民可以選擇自己的選導人,我們有自己的軍隊,自己的民主體制,沒有任何一個是在北京的管轄之下」;

第2張圖寫著,「我想強調的是,台灣的未來由台灣人民決定,這就是我們一直以來堅持的」;

願與中國互動 蔡重申原則4原則

第3張圖寫,「我也想重申,我們對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承諾,只要有助於建立有益的關係,我們願意與中國進行討論」;

第4張圖寫「重要的是,與中國之間的協商,必須建立在4個原則之下,也就是『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只要這些條件得到支持,台灣願意促進兩岸互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