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業重災區調查 北市府不滿意度高

江昇鴻 薛松乾 林仙怡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疫情影響,台北市旅館業苦哈哈!有600多名會員的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公布問卷調查結果,對台北市政府半年來的紓困方案「不滿意度偏高」,不滿意的比例大概是中央相關部會2倍以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擔心疫情恐怕會拖過2年,呼籲旅館業可以進行產業升級。不過公會認為市府不能只推防疫旅館,應該編列預算,補貼旅館轉型為青年住宅,解決居住問題。

出席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努力促銷觀光,不過處在疫情重災區的台北市旅館業者8月11日做出的問卷結果顯示,對台北市政府及觀光傳播局半年來的紓困方案,「不滿意度偏高」,對於地方政府表現不滿意的比例大概是中央相關部會2倍以上。

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韋建華說:「站在一個醫生的角度,你不能一直在病床旁邊說,喔我知道你很痛苦我知道你很痛苦,你怎麼醫治。」

統計台北市旅館房間數有4.5萬間,還有1萬個日租套房,過去有9成2都是供應給國外旅客,疫情爆發後,台北市最早推出防疫旅館,市長如何再開處方。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疫情目前的規模跟思考,應該會超過兩年,也許利用這個機會來做個產業升級。」

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韋建華說:「單身或者是小家庭剛結婚,沒有考慮生小孩的,是不是補貼他們來做居住。」業者希望政府補貼,讓旅館轉型為青年住宅,就看柯市長能不能聽得進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