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餐廳違規歇業 柯:正視公安問題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台北市幾家老字號餐廳,像是永康街高記、銀翼餐廳紛紛傳出歇業消息。外界猜測是受到疫情影響,不過現在傳出,是因為餐廳違規將住宅作為商業使用,遭到連續開罰,只好再找其他地方重起爐灶。不過類似違規存在已久,為什麼現在開始嚴格掃蕩呢?傳出是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發飆了,柯文哲今(27)日表示,發生了錢櫃KTV大火,更應該誠實面對公安問題,違建的存在是國恥。

吃飯時間還沒到,台北市知名上海小吃永康街高記,已經湧入不少,趕在歇業前朝聖的客人;不遠處的銀翼餐廳,也有超過一甲子歷史,卻是大門深鎖,貼出公告暫停營業,台北老字號餐廳陸續傳出關門消息,原本以為是因為疫情影響,但其實都是違反了建築法規。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唉我跟你說,這個違建講起來是國恥。」據了解高記建物核准用途,1樓店鋪,2樓、3樓是集合住宅,實際上在經營餐廳;銀翼建物原核准用途,1樓為店舖,2樓辦公室,也都被業者改成餐廳,建管處針對類似案件強力掃蕩,過去會給多次改善機會,現在只要兩次檢查不合法就斷水斷電。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但是錢櫃大火以後,我們還是要誠實面對所有的公安問題,關店他營業有問題,所以就不要處理嗎,等到有一天出事的時候,還不是政府要負責。」柯文哲深深記取錢櫃大火的教訓,也強調就算名店關門可能影響經濟,也要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