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食萊克多巴胺 動保團體:豬隻易躁動

宋燕旻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美豬議題持續發酵,動保團體也出來斥責,還出示美國用萊克多巴胺餵養的豬隻情緒躁動的影片,強調食用萊克多巴胺的壞處,同時也指責台灣活體豬隻運銷的過程相當的殘忍,不僅用電擊、尖刺刺豬,讓豬隻死前相當害怕、癱軟,希望農委會能改善豬肉的產銷過程、屠宰機制!對此,農委會主委表示,會虛心接受!

影片中這些在美國「明尼蘇達州」,以萊克多巴胺餵養的豬,情緒疑似相當躁動,動保團體出示影片,要強調使用萊克多巴胺後會影響健康。台灣動物社會研究院副執行長陳玉敏說:「(萊克多巴胺)造成豬很大的不安,因為它會造成牠中樞神經的影響。」美豬議題發酵,農委會頻推國產溫體豬優勢,但動保團體也出示影片,台灣活體豬痛批運送、屠宰過程太殘忍。台灣動物社會研究院副執行長陳玉敏說:「活體拍賣制度對豬造成非常大的虐待跟痛苦,這都是不爭的事實。」

動保團體表示,全台一年有6600頭到1萬2千頭豬在運送過程死亡,希望農委會主委能實踐上任前,提出要調整活豬拍賣制度、屠宰過程等承諾!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改善活體豬產銷)我們會一步的一步的往前走。」農委會表示,百億基金也會用來改善拍賣、運送、屠宰等內容!而為了推台灣農業,繼農遊券之後再推柚香券,只要到指定農會買文旦,單筆消費滿600,就能上農遊券網站登記一張250元柚香券,單筆消費滿1000以上可登記兩張,每個身分證號限登記一次,限量三萬張,九月中還會再加碼活動,要在中秋前夕替柚農拉抬業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