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瘦肉精豬易躁動 動保團體籲勿進口

宋燕旻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20201113更新】豬抽搐影片 美動保團體:無證據用萊劑

美豬議題持續發酵,現在還有虐豬影片流出,動保團體斥責,還出示這段影片,證明這些豬都是美國用萊克多巴胺餵養的豬隻,情緒特別躁動,同時,也指責台灣活體豬隻運銷的過程,相當殘忍,不僅用電擊、尖刺刺豬,讓豬隻死前相當害怕、癱軟,希望關注美豬問題之外、農委會能改善豬肉的產銷過程、屠宰機制!

短短的影片,可以發現豬的情緒疑似相當躁動,動保團體出示美國「明尼蘇達州」,一間使用萊克多巴胺餵豬的養豬場影片,強調使用萊克多巴胺後,會影響健康。台灣動物社會研究院副執行長陳玉敏說:「會造成豬很大的不安因為牠會,會造成牠中樞神經的這個影響,那歐盟的報告其實甚至提出一個警語,就是說可能對(人)敏感族群是更小心,就如果你吃到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沒有人會知道那個殘留量多少,會對你造成影響。」

動保團體強調,包括中國、歐盟都拒絕含有瘦肉精肉品的進口,認為台灣也應該要拒絕到底!同時,台灣最近因為美豬議題,頻頻強調國產溫體豬肉的優勢,但動保團體也出示影片,痛批運送、屠宰過程太殘忍。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院副執行長陳玉敏說:「活體拍賣制度對豬造成非常大的虐待跟痛苦,這都是不爭的事實,先進國家都改用屠體的拍賣制度去做了,那台灣還是用這麼落後的方式。」動保團體表示,全台一年有6600頭到1萬2千頭豬在運送過程死亡,希望農委會主委能實踐上任前,提出要調整活豬拍賣制度、屠宰過程等承諾,而對於動保團體的訴求,截稿前農委會仍未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