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市長拜會柯文哲 強化城市交流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捷克參訪團的行程進入尾聲,隨團來台的布拉格市長賀吉普,今(4)日上午和姊妹市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發表聯合聲明,在教育文化、觀光、防疫上加強交流合作。柯文哲代表台北市贈送布拉格市十萬片口罩,市立動物園也會選配兩隻穿山甲給布拉格市立動物園,發展「生態保育外交」。

台北市長柯文哲難得穿上全套西裝,歡迎遠道而來的布拉格市長賀吉普,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今年一月我在布拉格市,跟賀吉普市長有簽姊妹市。」時隔不到一年,台北布拉格姊妹市再次相見歡,兩個城市超有緣。事實上,布拉格面積496平方公里,比台北大上不少,但人口只有130萬人,約為台北市的一半。

在防疫文化以及動物保育上加強交流,台北市長柯文哲說:「(2018年)布拉格市送給台北市的動物園一隻馬來貘,跟我們自己台北市動物園的馬來貘,最近就會生下一隻小寶寶,(台北市立動物園也會)送給布拉格動物園,兩隻穿山甲。」捷克布拉格市長賀吉普說:「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見到那兩隻即將送給布拉格動物園的穿山甲,應該是我此行最感動的時刻。」除了結為動物親家,曾經因為布拉格市長賀吉普的友台言論,遭到中國蠻橫取消演出的布拉格愛樂樂團,預計2021年訪台,台北和布拉格將親上加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