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豬突襲急進口! 柯文哲:換了什麼回來應講清楚

美牛豬突襲急進口! 柯文哲:換了什麼回來應講清楚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在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專訪,有關總統蔡英文突然說要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柯文哲表示,過去民進黨政府強烈反對美豬美牛的進口,現在同意,轉折當然要說明,「到底小英是換了什麼東西回來」,柯文哲認為不要只講「國際地位」,因為這太空泛了,「到底你換了什麼?」,這才是內心的疑問。

蔡英文自稱最能溝通政府 柯文哲認為沒有好好商量

柯文哲認為,蔡英文自稱是最能溝通的政府,但在這個事件中並沒有跟大家商量,擺明就是「通知你」,並不是如她所說是最會溝通的政府。過去民進黨政府對美牛豬的反對相當激烈,不管是上街頭、癱瘓立法院,今天為何突然轉彎?柯文哲表示,他並不希望陷入口水戰,去講民進黨政府髮夾彎、昨天小英打臉今天的小英、雙標黨,他希望從務實角度出發。

台灣豬農何去何從?柯文哲質疑中央政策

柯文哲接著指出,根據農委會的資料,在台灣養豬相關產業從蓋豬舍、製作豬飼料,養豬到豬肉買賣,甚至屠宰,還有後面的肉品加工,在台灣有高達2000億的金流量,現在只有短短4個月,整個產業要如何應變?中央政府應該交代。另外是管理問題,將來豬肉檢驗是要離岸管理、還是到岸管理,能不能到美國去查他的農場?未來也是一大問題。即使中央表示會要求店家標示產地,但在餐廳要怎麼貼標示?一個香腸灌出來,有多少是國產豬,有多少是美豬,怎麼可能分辨,不能把管理責任塞給民眾。柯文哲說長期以來,他只要提出意見就說他是「逆時中」,坦白講他怎麼會「逆時中」?他是一個科學家,他也不希望有中央跟地方的抗爭,他希望民進黨政府對美豬進口的標準,管理方式都先講清楚,地方再來研究如何因應,他不會故意去抗爭。

行政命令應60天前預告 柯文哲:這次有點鴨霸

柯文哲認為,這件事情應該以務實、科學方式解決,國民黨跟民進黨不要再互罵,因為每次誰執政誰就贊成,誰在野誰就反對,而且兩邊都攻守交替過。今天在他內心真正很想問的「到底小英是換了什麼東西回來」,他認為不要只講「國際地位」,因為這太空泛了,到底你換了什麼?這是他內心的疑問。柯文哲接著表示,大家都曉得台灣在國際上困難,所以他就想問小英,美豬、美牛是換了什麼東西回來?如果台灣跟美國簽FTA(自由貿易協定),他絕對大力鼓掌贊成,但有換到嗎?如果用美豬、美牛換FTA,他覺得還可以接受,但有嗎?另外,行政命令應該要60天前預告,這次農委會7天就預告,是不是覺得鴨霸?柯文哲表示,這件事情就是有點鴨霸,他還是要問,到底換了什麼東西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