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越界捕撈 海巡開槍登船逮人

王馨儀 李文彬 翁乾晃 報導  / 金門縣

中國漁船又撈過界,金門海巡隊就發現一艘中國籍漁船,在烏沙角外附近越界捕撈,海巡隊要上前盤查,對方不只拒檢,還蛇行想加速逃逸,海巡人員最後「擊發」霰彈槍後登船,逮到7名漁民,也把捕撈工具全數沒收。

秋天到了,也是金門海域高價黃魚和白鯧的盛產期,也引來中國漁船覬覦,金門海巡隊就發現一艘中國籍漁船在烏沙角外附近,越界捕撈,海巡隊要上前盤查,對方不只拒檢,還蛇行想加速逃逸,海巡人員最後擊發霰彈槍後登船,逮到7名漁民,也把捕撈工具流刺網全數沒收。

海巡人員對著越界的中國漁船,不斷發出警告,沒想到對方不停,還不斷蛇行想加速逃逸,海巡隊用霰彈槍擊發,才讓對方慢了下來。金門海巡隊說:「停船啦停船啦停船。」雖然中國漁船船速變慢,但還是想逃還一度衝撞海巡隊,海巡人員逮到機會登船追捕。

金門海巡隊說:「人名共記有6名6名6名。」中國漁民,蹲在船艙不敢吭聲,因為他們看準金門海域附近,高價的黃魚和白鯧現在是盛產期,想越界捕撈,違法布放了大量的浮水式流刺網,被金門海巡隊逮個正著。

金門海巡隊副隊長李志平說:「目前大概都是撈白鯧跟黃魚,除了蛇行以外有企圖要衝撞,那我們那個CP艇比較靈活,沒有被衝撞到。」最後海巡隊把,中國漁船上的50件流刺網沒收,這些船員,也將面臨新台幣30萬以上的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