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漁船撈過界 遭海巡押回高雄港

李鴻杰 宗立婷 葉豐瑋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又有中國籍漁船越界了!24號在台灣東沙海域,一艘中國漁船利用深夜時間,進行非法捕撈,而且還把船名塗掉,企圖隱匿、逃避查緝。不過,海巡人員出動艦艇包抄,會同偵防分署8名特勤人員登船,成功查扣漁船,並且將18名船員押回高雄港。

白色漁船被手電筒照得一清二楚,穿著黑色防彈衣的海巡特勤人員蓄勢待發,船艙內清一色都是中國籍船員,因為之前傳出中國漁船越界進入東沙海域違法捕撈,24號深夜海巡署出動艦艇登船查緝,船上18人當場被抓包。

高雄海巡隊副隊長吳科鋤說:「大陸漁船琼海號,施放小舟於環礁上作業,並塗抹隱匿左右舷及船艉之船名,企圖逃避查緝內外夾擊下,會同偵防分署特勤隊8名特勤人員,成功登檢查扣該船。」監督之下中國船員歸還船上漁獲,但這樣還不夠因為正值新冠病毒疫情期間,被扣留的船員還得進行快篩檢驗,佩戴口罩防疫裝備還要落實14天健康管理,後續將依法從重懲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