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入伍未承認接觸史 28人區隔管理

蕭雅心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市140名役男,8日上午到嘉義縣大林鎮中坑營區入伍,一名26歲役男,直到進營區前,才坦承自己在家時,有和從西班牙、土耳其入境的哥哥短暫接觸過,引起恐慌。不過,軍方表示,當時沒讓這名役男進到營區內,就請家長帶回家,其餘同袍也採「區隔管理」,不會接觸到其他部隊,請家長放心,而指揮中心也指出,這名役男的哥哥4日入境後,雖在家進行居家檢疫,但和家人住在不同樓層,沒一起用餐,短暫接觸都有戴口罩,要大家不用過度擔心。

140名新兵集合在嘉義市體育場,全程戴口罩,準備到嘉義縣大林鎮中坑營區入伍,過程中填寫自主健康關懷表,量體溫詢問接觸史都沒異常,直到新兵們上車出發進到營區前,一名26歲役男,才坦承自己在家,和從西班牙、土耳其入境的哥哥,有接觸過。嘉義市民政處兵役科長蕭永和說:「看他有沒有接觸到旅外人士未滿21天,該名役男填寫(資料)是說他沒接觸到。」

嘉義市衛生局調查,這名26歲役男的哥哥,4日從西班牙土耳其入境,自行在家居家檢疫,使用獨立房間、衛浴,沒和家人共餐,有短暫接觸也都全程配戴口罩。嘉義市衛生局科長黃露葵說:「哥哥他目前是居家檢疫的身分,不是確診個案,所以跟他接觸的人或是同住的家屬,是不需要執行居家檢疫或是自主健康管理的。」不過為了保險起見,軍方沒讓這名26歲役男進入營區,直接請家長帶回,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營區政戰王主任(聲源)說:「該車的人我們是做區隔管理。」不過市府也呼籲,準役男入營前,一定要主動告知相關接觸史,才能避免造成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