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攜手台3大廠 拚教育數位轉型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在疫情之中的新商機,遠距教學絕對是其中一樣!GOOGLE今(9)日攜手台灣三大廠商,代工大廠廣達、電腦大廠宏碁,以及晶片大廠聯發科宣布,要借助台灣資訊科技實力,打造GOOGLE雲端筆電的產業鏈。宏碁直說,筆電到現在都還在缺貨,看好下半年需求。廣達總裁林百里也大喊,現在還在缺料。

遠距教學示範小朋友說:「我們來找泰雅族。」打開電腦,就能上課,圖畫資訊搜尋,輕鬆搞定,師生互動也不能少,疫情之後的遠距教學,讓GOOGLE聞到商機,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說:「在這一塊裡面,我們希望能夠透過台灣製造的創新實力,特別在聯發科目前有這麼好的一個產品的情形之下,我們希望能夠協助台灣的教育來進行數位轉型。我們跟ACER跟廣達有合作經驗,Chromebook希望透過MIT的創新實力,數位轉型,培養更多有科技素養的人才。」廣達宏碁GOOGLE聯發科,4大品牌破天荒來個夢幻合作,宏碁以原有的Chromebook產品,加強功力,廣達代工、聯發科提供晶片以及CPU,MIT魅力連GOOGLE都擋不住。

不過第一季電腦代工產業,受到重創,現在想拿貨可沒那麼簡單,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說:「我們現在缺貨缺這麼嚴重,那我們到底有沒有照三餐跟廣達要貨,我們現在看到市場情況,不只到年底,其實這麼需求會一直延續到明年之後。」廣達集團總裁林百里說:「面對我的大客戶,我還是很抱歉,還是缺貨。」這回台灣沒有因為疫情關係,受到影響,卻因為各國下半年遠距教學需求爆發,從生產線到後端,串起整個產業鏈後續持續看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