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新測速照相桿 日罰50件引民怨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溪頭是南投知名景點,往來車輛多,而通往溪頭的151縣道,9月1日啟用了固定式測速照相桿之後,平均每天超速開單告發就有50件,至少為公庫進帳64萬元,但也引發地方民眾反彈,認為測速照相的速限只有50公里,根本是把他們當成提款機,希望警方能把速限從目前的50公里,調升到60公里。

就是這支,設立在投151縣道的測速照相桿,9月1日啟用,往來溪頭的車輛,一個不注意就被拍照,平均每天超速開單告發就有50件,至少為公庫進帳64萬元,當地居民怨聲載道,當地居民說:「他們就是恨不得把老百姓口袋裡的錢都拿走,因為這裡是下坡,動不動就超速。」當地居民反映,遊客來溪頭遊玩,常常造成交通打結,根本沒機會超速,結果收到罰單的都是本地人,他們也希望把測速照相的速限調高。當地居民說:「如果(速限)50公里是低了點,調到60比較剛好。」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說:「路權單位跟警察機關的一個會勘以後研商,再做一個調升或調降的狀況。」

至於另一支在中寮139縣道的測速照相,同樣9月1日啟用,一天開罰30件,當地居民拍手叫好,因為這裡道路筆直,駕駛人習慣超速,當地居民每天被刺耳的引擎聲,吵得不得安寧,當地居民說:「很大聲呼呼叫的很大聲,那支擺下去以後,大家都知道(減速)。」但也有駕駛為了躲避測速照相,穿越雙黃線違規超車,警方也會一併開罰,至少3000元起跳,警方提醒民眾,設立測速照相只是手段,目的還是提醒駕駛人,為了生命財產安全,遵守交通規則才是上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