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路通車 台中火車站通行更便利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延宕了13年的台中市大智路通車工程,終於完工,市政府上午舉行通車典禮,原本台中市火車站,前後通行相當不方便,繞道至少要花上10分鐘,現在只需要花上2分鐘,路程也縮短一半以上,居民都覺得相當方便,而原本後火車站經濟發展較慢,也可望藉由道路打通,獲得發展。

活動主持人說:「請用剪。」台中市民期盼已久的大智路通車工程,延宕13年,終於順利通車,以後從台中後火車站開車到前火車站,不用再繞路了。記者VS.台中市民說:「(以前繞路)要10幾分鐘,(現在不用5分鐘了吧)對啊。」台中市民說:「過去就是建國市場了,以前我們(買菜)都是要這樣繞一圈。」因為台中火車站阻礙了後火車站商圈發展,為了打通大智路,市府拆除了原本在計畫道路上的大智慧大樓,而大樓拆除後,變成道路,直接通往火車站前,時間路程縮短一半以上。

不過在協商拆除大樓的過程,市府和24戶產權所有人,意見多次分歧,最後終於以一戶三千萬的補償金,達成拆除共識,也活絡後火車站商圈經濟,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前站(經濟)較興後站較慢,這是不公平的事情。」為了打通工程,藍綠議員居中協調,甚至通車之後,也在兩旁立起看板,強調13年的努力終於成功,不管是誰功勞最多,市民還是最大的受益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