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車站大雨積水 截水溝.排水孔害的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昨(14)日降下暴雨,導致台中火車站新站大廳積水,遠遠望去,還形成「天空鏡像」的景觀,火車站當年斥資300億興建,結果使用不到2年就出現這樣的情況,立委會勘發現,截水溝的寬度和深度都不夠,而且排水孔都堵塞,遇到1小時的強降雨馬上就積水。

這是台中火車站昨日強降雨之後的景象,候車大廳積水,甚至形成天空鏡像的景觀,還被網友KUSO一番。工作人員說:「整個大廳內外都淹了。」旅客說:「可能有一些老人吧,或是小孩跑來跑去會跌倒。」

當初斥資300億新建的火車站沒有考慮極端氣候設計,去年發生類似情況之後台鐵就增設了截水溝,結果這次還是積水,怎麼會這樣?工作人員說:「截這邊要進去車站的水,結果都塞住了就往裡面流。」

立委何欣純說:「然後(截水溝)斷面連一個手掌都不到,這個孔要是有異物就會阻塞啦。」當時截水溝的出水孔被堵塞導致雨水無法宣洩,加上截水溝數量不足,遇到強降雨馬上積水。立委黃國書說:「這個排水孔小到比家庭浴室用的排水孔還要小,不要說昨天那種大雨,平常稍微雨大一點的話,我看它可能就宣洩不及了。」

台鐵現在除了計畫增設截水溝,也會加強清淤的頻率。鐵道局中部工程處第一工務段長金家麟說:「可能會增加它的斷面,增加它的寬度,讓它的流洩的速度可以提升。」火車站是台中門面,但天空鏡像畫面卻成了反向宣傳,台鐵已經聯繫相關單位,要在一星期內進行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