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品通路遍全台藥局 山寨MIT全下架

王詩涵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追蹤豪品口罩,主要通路有藥局、五金行、網路上也有人零售,因為打著台灣口罩國家隊名號,還是香港人代購的熱門商品,在被揭發是假MIT口罩以後,幾乎都已經全面下架,不過不少買到豪品口罩的消費者,紛紛到藥局要求退貨。

藥局賣出豪品口罩,現在急忙發出,回收公告,開放民眾退換貨,消息一出,台中有人打電話到藥局詢問,藥局人員說:「早就已經賣完,而且是上個月的事情,所以我就不曉得客人到底現在有多少,那當然我們就是,客人有疑慮的話,就接受退換貨這樣子。」藥局很無奈,沒料到,竟然會賣到假MIT口罩。

除了藥局,豪品的口罩,在電商也有人零售販賣,因為豪品打著口罩國家隊的名號,因此也被在台的香港人相中,代購豪品的口罩,寄到香港。代購業者王小姐(聲源)說:「就是我有看到有人,(一盒)在賣120(港幣)到180(港幣)的,然後我就賣中間的價錢,(一盒)150港幣。」香港的王小姐,嫁來台灣從事代購,手邊還有30多盒豪品的成人立體口罩,現在通通要退貨,代購業者王小姐(聲源)說:「香港人的角度就是說,觀感問題吧,而且那個疫情,在他們(中國)那邊發出來的,就你可以選的話,也不會想要買大陸的啊。」

而且早在9月3日,豪品就被臉書上一個口罩買賣交換社團,列為問題口罩禁賣,但官方都還沒公佈,一般民眾也都不知道,接連發生加利和豪品,國家隊的口罩廠買中國貨充當台灣製,也讓民眾在購買口罩的時候,不免懷疑,印上MIT,是不是真的就沒有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