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走失小白鼻心 日餵6次奶體重翻倍

陳君毅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畫面中這毛絨絨的小傢伙正滿足的喝著奶,這三隻小小白鼻心上個月中在綠島被發現後,送到台東的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來照料,可別小看牠們,可是大胃王,每天得要喝奶五到六次,累壞了照顧牠們的保育員。在大家的細心照顧下,這三隻白鼻心體重增加了一倍,來到四百多公克,未來等牠們長大也會帶回到綠島來野放。

吃飯時間又到了,但嘴巴才動到一半,眼睛卻慢慢快要瞇成一條線,保育員趕緊晃晃奶瓶叫醒這隻小小白鼻心,牠胃口相當好每天得要喝個五六次奶才滿足,這三隻小小白鼻心和媽媽走丟了被民眾發現,所以後送到台東,三隻被取名綠島之心一號二號跟三號,整天黏在一起就連曬太陽時也不例外,短短三個禮拜就從原本的兩百多公克長大到4百多公克。

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保育專員廖朝盛說:「未來如果狀況OK,在經過野放訓練跟評估,我們將會帶回綠島進行野放作業。」前陣子協會也在路上發現被棄養的白鼻心,要是晚點被找到恐怕命在旦夕,保育員也提醒民眾不要私自飼養野生動物,人類環境跟大自然還是有差別,又有傳染病風險,還是讓牠們回到山林的家一個自在長大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