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要過鬼門關 王爺指示:四生肖小心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農曆7月俗稱的鬼月,今(16)日晚上鬼門就要關了,各地城隍廟都會舉辦祭祀活動,讓好兄弟順利返回陰間,而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台南府城普濟殿王爺廟,昨日深夜廟方接到「威靈王」池王爺指示,要生肖屬兔、馬、狗和豬的人,今日晚上9點半過後不要在外面逗留,廟方在臉書一發文就引發討論,也紛紛轉發提醒身邊的人。

農曆七月俗稱的鬼月,一整個月禁忌不少,而就在2020年國曆9月16日這天,鬼門就要關了,各地城隍廟都會舉辦祭祀活動,讓好兄弟順利返回陰間,而台南這間普濟殿,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王爺廟,在鬼門關的前一夜,廟方在臉書發文說,鬼門關當晚9點半過後,生肖屬兔馬狗和豬的人,不要在外面逗留。

台南普濟殿總幹事洪忠義說:「運途比較差的這些生肖,告訴這些信徒大德,因為你在外面車輛啊等等的都是要注意,待在家裡就能保平安。」廟方說晚上9點到11點是亥時,是好兄弟收假的時間,大家最好待在室內,不要阻擋好兄弟們回地府的路,這篇發文引發網友討論,也紛紛轉發提醒身邊的人,不少人也選擇寧可信其有,讓鬼月最後一夜安然渡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