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6台進口車抵台中港 破開港紀錄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農曆七月,在傳統民俗上,民眾多半忌諱買車,不過,台中港卻出現破紀錄現象,一共有兩千六百多輛進口名車進港,總價85億元,打破台中港開港40多年來,單航次進口車數量最多、總價最高的紀錄。

放眼望去,台中港遊客中心旁8A碼頭變成一片車海,2646部進口車價值85億元就停在眼前,場面相當壯觀,台中港務分公司棧埠事業處處長楊文武說:「台中港開港以來,汽車轉進港最大的一次數量。」

民俗關係,在過去的紀錄中,農曆七月比較少人會買車,怎麼今年有這麼多進口車抵達台中港?台中港務分公司棧埠事業處處長楊文武說:「疫情的關係,有一些航線就有暫時的停止,那現在開始已經開始趨緩。」

原來疫情影響,有些航線停駛了好幾個月,累積的訂單集中到現在才抵達,但也因為國際疫情還是嚴重,進口車輛防疫滴水不漏,台中港務分公司棧埠事業處處長楊文武說:「裝卸公司人員上去之前,都會戴手套戴口罩啊,漂白水稀釋會做一個基本的消毒。」

過去2014年到2015年,兩年間,台中港只有2514輛進口車抵達,反倒今年疫情關係單獨這一次,就有2646輛進港,是單航進口最多數量及總價的一次,打破了台中港開港40多年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