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預演登場 黑鷹劃過府前廣場

王源澤 李鴻杰 潘健任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國慶,國軍近來預演動作頻頻。雖然今(27)日雨勢不小,但空勤總隊上午仍然依照規劃,由黑鷹直升機UH-60M通過府前廣場進行盤旋測試。接下來到10月8日為止還有三場,F-16戰鬥機和雷虎特技小組,將以全兵力預演方式通過台北市上空。而中國軍機今日再度闖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已經連續第12天。國防部長嚴德發則說,一切都在掌握當中。

空勤總隊黑鷹UH-60M直升機劃過總統府前廣場,以盤旋方式測試風力。雖然下著大雨,但演練不馬虎,以反恐為目的特勤人員這次也首次府前垂降,雖然現場風強雨急,也沒有實際垂降,但依然感受到黑鷹的氣勢,國軍為了國慶加緊操演,漢光演習電腦兵推也剛在18日結束,國防部長嚴德發說:「我們會受我們的特急,特急的前提就是,因應現在當前嚴峻的區域情勢,來就我們的所有的作戰計畫來做檢驗,哪些地方不足哪些地方更要強化的。」

外交部長吳釗燮更說:「中國近來企圖對外尋找替罪羔羊,鞏固統治正當性,因此全力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企圖轉移國內內政焦點,也對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造成嚴重威脅。」而解放軍24日公布的一段東部戰區火箭軍的實戰化訓練影片,更證明這點,10枚東風-11飛彈同時發射,摧毀機場跑道、機堡,場面驚人,但沒想到這支影片卻被抓包,兩段畫面都跟2016年央視公布的火箭軍大演兵畫面相同,疑似是移花接木,連地點都似乎不在東部,在戈壁沙漠。

立委(民)王定宇說:「我們希望共軍可以放下這種老是騷擾鄰居鄰國的壞習慣,發展實力的話紮紮實實,不要老是用偷的。」27日中國軍機也再度入侵我國西南空域,已經是廣播驅離記錄連續第12天。國防部回覆,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