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威嚇台灣向美施壓? 牽動美大選?

中國威嚇台灣向美施壓? 牽動美大選?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報導  / 中國

中國軍機近期頻頻擾台,明目張膽的進行軍事挑釁。美國參議員魯比歐23日表示,若有必要,中國會對台灣動武,美國該做的是讓台灣有能力提高中國進犯的代價。究竟中國頻頻對我國出招的原因是什麼?擦槍走火的機率有多大?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近期多次向北京當局開炮,背後是否牽動即將登場的美國總統大選?一起來看報導。

中國對我國文攻武嚇,越來越明目張膽,軍事行動越來越頻繁,背後原因到底是什麼?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劉德海說:「(台灣和中國)關係不斷在惡化,就是彼此之間都沒辦法有溝通管道,近因的話就是美國的次卿的剛剛訪問了台灣,這些因素合在一起的話,是他目前不斷干擾台灣的關鍵因素。」相較於中國和台灣劍拔弩張,美國近期倒是跟我國互動熱絡,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劉德海說:「這次美國的大選,川普目前打的是要仇中、恨中,還有他也是為他未來的選完,如果他當選之後,所要跟中國進行貿易的談判,或者是相關的談判,所以他目前來講不斷的打台灣牌。」

緊張關係又是否讓衝突局勢一觸即發?美國參議員魯比歐說:「中國最終若有必要會對台灣動武,以行使他們對台灣的主張,能避免發生這種事的唯一辦法,就是讓他們覺得要付出沉重代價,我認為第一件要做的事,並非幫助台灣在軍事爭端中取得勝利,這是不可能的,而是讓台灣有能力,讓中國不願因進犯而付出代價。」瀰漫在台灣、美國、中國的硝煙,短期內恐怕難以消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