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連12天軍演 4架B-1B轟炸機抵關島

美連12天軍演 4架B-1B轟炸機抵關島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中角力似乎越演越烈,美國國防部日前發布「2020中國軍力報告書」,指控中國人民解放軍帶來諸多威脅。中國國防部跟著駁斥,反控美國才是「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脅」。而就在解放軍近期頻繁演習之際,美軍今天開始一連12天在關島與馬利安納群島附近海域舉行「勇敢之盾」軍演,超過上萬名士官兵參與,規模龐大。

美勇敢之盾軍演4架B-1轟炸機抵關島,美軍「勇敢之盾」軍演正式開始,包括「雷根號」航空母艦,上百架的戰鬥機,陸海空軍超過一萬名士官兵參與,這也是美軍自2006年展開勇敢之盾演習以來第8次舉行,這次的軍演只限美軍,重點在偵查定位追蹤,在海陸空網路進行綜合演訓,美軍同時增兵西太平洋,10號在關島部署4架B1B超音速轟炸機,這是美軍相隔不足一個月後,再次在關島派駐轟炸機,中國軍事專家表示B1B超音速轟炸機的威力不可小覷。

中國軍事專家張斌說:「B-1B有兩個特點,一個是目前美國載彈量最大的轟炸機,第二呢它也是美國唯一的超音速轟炸機,除了普通的炸彈,還能掛載各種型號炸彈。」除了普通的炸彈,還能掛載各種型號炸彈,不過美軍表示,轟炸機特遣部隊的部署是動態部署戰略的一部分,這是對印度太平洋地區安全與穩定的堅定承諾,同時也顯示美軍能隨時提供戰鬥力的能力,這段話是說給誰聽的不言而喻,美中動作頻頻,兩國角力白熱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