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搜救隊垂降山谷 不救人救生態!

吳烈安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神鷹山區搜救隊和全國20個救難、公益團體,齊聚合歡山武嶺,上百人頂著低溫、細雨與濃霧,冒險用繩索垂降山谷,不是要救人,而是要清垃圾,搜救隊說,希望接下來中秋和雙十連假,遊客造訪,能發揮公德心,別再亂丟垃圾。

搜救員說:「上來小心,(妳不要嚇他啦他就在怕了妳還講)。」搜救隊員冒著細雨和濃霧,利用繩索,從武嶺觀景台,慢慢垂降到山谷中,沿路仔細搜尋,不是要找人,而是要找垃圾,搜救員說:「好,裝袋。」這是神鷹山區搜救隊,和全國20個救難及公益團體,因應雙十節舉辦的合歡山淨山活動,讓搜救隊員能學以致用,到清潔隊或淨山員無法到達的地區,清理環境。

南投縣山區救災防護協會理事長曾兆暉說:「武陵停車場那邊喔,它的坡度是很大的,那一般人不可能這樣斜斜的走下去,所以我們當初是利用,等於說我們成果驗收的那種模式下去,順便把那個清潔一下,然後這個活動慢慢帶起來。」

這次淨山活動,出動了上百名搜救隊員,花了大半天,總共清出30大袋的垃圾,主辦單位希望遊客趁接下來連假造訪時,要發揮公德心把垃圾帶走,千萬不要讓他們辛苦白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