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焰火在台南 逾40腳架海堤卡位

黃昱賦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國慶焰火即將在台南登場,到底哪個地方才是絕佳觀賞點,跟著攝影愛好者的腳步準沒錯,位於四草大橋下方的鹽水溪出海口,海堤上現在已經擺放了40多隻腳架,都是為了拍下焰火最美的一幕,而選定這個地點,就是因為角度背風向,不會有大量煙霧的問題,加上背景就是乾淨的海景,完全沒有遮蔽物,相當適合觀賞。

璀璨焰火在空中施放,紀錄美景靠的,不只攝影師功力,還需要絕佳的地點,國慶焰火即將在台南安平沿海施放,已經出現這副景象,面海的堤防,整排的腳架,擺了4、50台,這個地方位於鹽水溪出海口,攝影愛好者相中這個地點不是沒有原因,顯宮派出所長林雄男說:「較靠北邊因為北風一吹的時候,風向吹往南邊我們這邊的鏡頭又是最好的。」,民眾說:「都沒有障礙物能夠直觀很棒的一個地點。」

背風向不會有煙霧籠罩,加上沒有樹叢遮蔽物,早早就來卡位,不過腳架在這一丟好幾天,怕不怕弄丟,對他們來說,能夠拍下美景的作品最重要,攝影愛好者VS.記者說:「腳架便宜啊幾百塊,偷了就偷了你如果不先卡位的話,你到時候真的(沒位子拍)對啊。」

其實每當有大型焰火施放前,都能看見攝影愛好者出動,像是台南這場廟宇,拱橋扶手上就架了一整排的腳架,還有之前的南投燈會銅梁火龍,觀眾還沒到腳架早就準備好,要記錄下最美的片刻,一點都不能馬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