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慶焰火本週台南登場!「交通接駁攻略」看這

2020國慶焰火本週台南登場!「交通接駁攻略」看這 | 華視新聞
2020國慶焰火試放(台南市政府提供,下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今年國慶焰火將在台南漁光島施放,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為服務使用雙鐵運輸的民眾,市府已準備140部免費接駁車,分別從高鐵台南站、台南火車站以2~4分鐘一班的方式接駁至戀愛廣場主會場附近,最為便利。另外,為服務自行開車前來觀賞焰火的民眾,市府已經規劃好3大停車區,共計4萬多個汽機車停車位,搭配3條接駁路線,共計170部免費接駁車,可以1~5分鐘一班的循環方式持續接送民眾進入觀賞區。

台南市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本次國慶焰火有主會場及三個副會場,各會場都是觀賞焰火的絕佳位置,副會場也搭配不同的舞台表演及市集活動,各有特色,提供民眾多處選擇。建議民眾出發前先參考國慶焰火網站的交通資訊,預先查找最快速、適合的交通方式。

一、要到戀愛廣場主會場:

1.搭乘雙鐵接駁車最快速:使用「雙鐵運輸」的民眾,可在台南火車站及高鐵台南站搭乘接駁車,市府共準備140部免費接駁車,以2~4分鐘一班的方式提供接駁服務,並可於主會場附近之世平1號公園下車,最為方便,如果需要在主會場(戀愛廣場)與副會場台灣船園區(林默娘公園、億載金城)間往返,亦可搭乘區內免費接駁車。散場時可在世平1號公園的接駁站上車回程。

2.自行開車請轉乘:配合14點起交通管制時間,請將車輛停放於會場北側的鹿耳門天后宮停車場、四草大眾廟停車場,再搭乘北線接駁車進到會場,接駁車服務時間為14點到24點,約1~5鐘一班車,接駁車行駛汽車管制區直抵行人徒步區,車程只要12~15分鐘,十分快速便利。散場時可在安北路的接駁站上車回程。

二、要到台灣船園區副會場

請配合停車轉乘:配合14點起交通管制時間,請將車輛停放於會場東側之運河星鑽臨時停車場、市府周邊停車場,再搭乘東線接駁車進到會場,接駁車服務時間為14點到24點,約4分鐘一班車,車程約15~20分鐘。散場時可在安億停車場的接駁站搭車回程。

三、要到四鯤鯓(龍崗天橋)副會場

1. 清水路四鯤鯓臨時停車場就在行人徒步區旁:14點前由台17線北上之車輛,可將車輛停放於清水路四鯤鯓臨時停車場,即可步行進入四鯤鯓副會場。

2. 喜樹路臨時停車場停車轉乘最快速:由台86線前來的民眾可在灣裡交流道出口側車道,依指引牌面停放於喜樹路臨時停車場,此處停車空間最大,再搭乘南線接駁車進到四鯤鯓會場,接駁車服務時間為14點到24點,約1分鐘一班車,且接駁車行經港區內專用道路,車程只要10分鐘,不塞車、最快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