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車老舊釀憾事? 陸軍司令部回應了

戰車老舊釀憾事? 陸軍司令部回應了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8日下午3時許,國軍在小金門一輛M41A3輕戰車發生翻覆意外,造成一死一傷。外界質疑,這款美製戰車使用超過60年,為何仍在服役,對此,陸軍司令部今(9)日也做出回應。

戰車老舊釀憾事? 陸軍:提前調整主戰裝備

陸軍司令部指出,有關戰車老舊屆壽問題,「本軍配合新式戰車建案,已完成換裝規劃及同步調整現役戰車部署。」另因應本次事件,將依敵情威脅與作戰需求,檢討提前調整烈嶼地區主戰裝備型式,以確保訓練安全與戰力維繫。

陸軍司令部表示,所屬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於昨日下午發生M41A3戰車不慎翻覆,肇生1死1輕傷憾事,總統在第一時間要求全力協助殉職家屬,並下令從優撫恤。

陸軍司令部說,目前除已編成專案小組,配合檢調釐清事故發生原因,同時也向家屬轉達總統的關懷,並依總統指示,全力做好家屬照顧、撫慰以及治喪相關事宜;受傷的劉姓士官,本軍亦將全力做好醫療照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