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高國慶升旗 民眾齊聚場面熱鬧

陳建邦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 嘉義縣

10月10日國慶日台南市府上午舉辦升旗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場國慶升旗是要感謝國軍守護國家以及醫護人員守護大家的健康,而嘉義市早上也有國慶升旗,有位高齡96歲的老奶奶坐輪椅到埸,現場還站起來向國旗致敬,在高雄則是有議員號召民眾,揮舞國旗快閃活動,上百位市民到場共襄盛舉。

一個個肅穆的唱著國歌,接著就是升旗儀式,台南市府這場國慶升旗典禮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帶領,現場湧入約200名民眾參與,市府還準備了小國旗來發送。市長黃偉哲表示,這場升旗特別要向「國家英雄」致敬,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感謝我們的國軍守護我們的國家,感謝我們的醫護,守護我們的防疫工作、守護我們的健康。」

另外嘉義市府國慶也升旗,也是大批民眾到場,現場一片歡欣鼓舞,嘉義市退伍軍人協會舉辦的升旗典禮,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出席,有位96歲徐陳月如老奶奶特別坐輪椅到埸參加典禮,還站起來向國旗致敬,最後還有個蛋糕一起慶祝國慶日,嘉義市長黃敏惠VS.民眾說:「祝你生日快樂。」而在高雄則是有議員號召揮舞國旗快閃活動,上百位市民到場,高雄市民說:「慶祝國家生日本來就是市民的權利。」高雄市民說:「中華民國的生日當然要來慶祝啊。」不少人穿著國旗裝來共襄盛舉,以行動來慶祝中華民國的生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