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 《環時》:口氣最軟一次

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 《環時》:口氣最軟一次 | 華視新聞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10)日發表國慶演說,宣稱願與中國共同討論和平相處之道、共存之方;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蔡英文本次演說涉及兩岸的內容是近年口氣最軟的一次,原因很簡單,就是大陸最近的軍事準備,令蔡英文當局感受到了可能真的遭到戰爭懲罰的嚴重性。

《環時》總編大放厥詞 「近年來口氣最軟的一次」

胡錫進在微博表示,蔡英文今天上午的「雙十」講話,涉兩岸內容是近年來口氣最軟的一次,這樣的表態明顯少了些以往的囂張。之所以有這樣的變化,原因很簡單,是大陸近來動真格的軍事鬥爭準備,讓一貫放肆挑釁大陸的蔡英文當局感受到了可能真的遭到戰爭懲罰的嚴重性。

胡錫進嗆聲蔡英文與民進黨 「堅定的軍事鬥爭準備」

胡錫進指出,「老胡決不相信蔡英文和民進黨會立地成佛,這些人不吃敬酒只吃罰酒,大陸對台必須保持強大且隨時可能激發的軍事壓力,才能夠震住他們,讓他們收斂」,胡錫進更強調,「我們決不可抱任何其他幻想,堅定的軍事鬥爭準備是維護台海和平的基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