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緊盯蔡英文國慶演說 《南華》:解放軍保持觀望

中國緊盯蔡英文國慶演說 《南華》:解放軍保持觀望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10)日舉行國慶大典,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中提到,近期印太地區的變動,從南海、東海的主權爭議,到印中衝突與台海緊張局勢,還有「港版國安法」等等,台灣接受著嚴峻挑戰,蔡英文表示,「若北京願意改變對台態度,那麼將可以促成和平對話」。對此,《南華早報》分析,解放軍目前保持觀望態度,不排除採取有力行動。

共機擾台趨向頻繁 國慶日仍有共機侵擾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中國近日在台海、南海等地區動作頻頻,尤其從今年9月中至今日,多架共軍戰機試圖靠近與跨越中線,讓台灣方面逐漸提高警覺。直至今日上午國慶前仍有兩架共軍軍機再度侵擾台灣西南空域,遭到台灣空軍驅離。

中國緊盯蔡英文演說 解放軍採取觀望態度

報導中提到,台灣國慶大會上任何提及政治、兩岸關係的議題都將會被中國方面關注,「目前解放軍正採取觀望的態度,且若蔡英文說的話會造成兩岸關係進一步惡化,那麼解放軍就有可能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