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中心器材寫簡體字 民怨看不懂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南區長春國民運動中心,這個月1日才開始試營運,有民眾發現裡面的運動器材用的是中國貨,使用說明寫著簡體字,看了一知半解,有些地方看不懂擔心操作不當,台中市運動局說這些器材都是國際檢驗合格的,使用說明已經改為繁體字。

台中南區長春國民運動中心,不管是三頭肌訓練器、還是臀部推蹬訓練器,上頭通通貼上一張新的使用說明,因為原本器材上的是簡體字遭抱怨看不懂,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說:「一般民眾也是看不懂。」,來運動的民眾,怎麼看呢,民眾說:「簡體字其實8、9成看得懂,如果用繁體字是最好的。」,民眾說:「器材好用就好無所謂啦。」

有民眾不在意,有人則說如果是簡體字看不懂,那就只能詢問運動中心的人員看要怎麼操作,因為自己也怕操作不當發生意外,長春運動中心副執行長鄭安國說:「那廠商呢今天最慢明天會全部處理完。」

長春國民運動中心10月1日剛啟用試營運,算是很新的運動場館,針對民眾反映器材使用說明是簡體字這件事他們說已經先用繁體說明貼上,會請廠商全面修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