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居認罪 賴:押人在先 強迫告白在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枋寮鄉公所顧問、台灣聯合國促進會理事李孟居失蹤1年多,突然在雙十國慶隔天出現在中國央視新聞「認罪」,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也回應表示,任誰都能看得出來,這是中國玩「押人在先、強迫告白在後」的戲碼,希望中國不要天真地以為,這樣的戲碼對台灣人民會產生效果。

副總統賴清德說:「任誰都能看得出來,這是中國玩押人在先強迫告白在後的戲碼,文攻武嚇對台灣人民沒有效,中國也不要天真地以為,這樣的戲碼對台灣人民會產生效果,我認為中國應該要回應,蔡英文總統在雙十國慶的報告中,所提到的呼籲也就是大家對等尊嚴地坐下來,然後經由對話來解決兩岸之間的歧異,塑造兩岸的和平跟亞太區域的穩定發展,這個才是國際社會所樂於見到的。」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對於李孟居的事情,政府會來協助他的家人提供給李孟居本人必要的協助,以及對他的人權提出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