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農會漲收購價6-9% 幫農民加薪

陳君毅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池上米遠近馳名品質優良,今年更在年度精饌米獎抱回「台灣好米組」及「台灣有機米組」雙冠王。池上鄉農會就宣布,今年二期稻作收成後收購價,有機米每100台斤漲100元,通過380項農藥殘留檢驗,符合產銷履歷契作的收購價更調漲150元,農會說已經6年沒調漲,希望這次能幫農友加薪,也協助增加農民轉作有機的意願。

人是鐵、飯是鋼,滷汁一拌這香噴噴的米飯可以連吃好幾碗,量販店裡只要包裝上寫著池上,幾乎就成了好米的保證,今年的年度精饌米獎池上就抱回「台灣好米組」及「台灣有機米組」的雙冠王,不過隨著耕作成本日益增加,已經6年沒調漲的稻穀收購價格將調漲。

池上鄉農會公告今年二期稻作收成後,有機米稻穀收購價每100台斤漲100元漲幅6%,通過380項農藥殘留檢驗符合產銷履歷契作的,每100台斤更調漲150元漲幅9%,池上鄉農會理事長徐良坤說:「我們大約再一個月後我們就可以收割了。」

國旅讓台東湧入大量觀光人潮,也讓農產品銷量一路長紅,這次調漲收購價也能讓辛苦種植的農民更有感,農民張先生說:「幫農民調漲價格很好啊。」,台東縣池上鄉長張堯城說:「今年大概會有三成吧,三成農民直接受到利益,下一期的話會輔導農民符合產銷履歷。」增加農民轉作有機或產銷履歷的意願,也讓每一顆飽滿的白米更健康有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