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空軍占上風 逼退中國蘇愷-30

陳詩雅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國軍斥資4億多元,在馬祖東引建飛彈陣地,透過公告的管制區限建範圍,專家評估很有可能進駐天弓三型、雄三或是雄風巡弋飛彈,射程可達廣州、福建、上海、南京等沿岸重要的城市和軍事設施。而兩岸空軍較勁我方占上風,就在上個月9日,我方戰機機警拉高,搶占了有利位置,成功逼退中國的蘇愷-30。

上個月9日10日連續兩天,中國蘇愷-30殲-10等軍機,在台灣西南方聯合操演,製造緊張氛圍挑釁意味濃,不過其實空軍較勁,我方占上風。就在9月10日,國軍飛官機警反應,將戰機高度拉升,搶占有利位置成功逼退蘇愷-30,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高度愈高這個位能愈大,這樣子的話在用兵上是具有優勢的,我們也有先占原則你先到了,那敵機對你在這一方面的應變,它是屬於被動的。」

除了在西南空域空軍和飛彈追監隨時因應,在台灣本島西北方的馬祖東引,國軍也斥資4億多元進行新建統包工程,國防部公告了重要軍事設施管制區及限建範圍,限制範圍內的建築物高度,為的就是飛彈的射程,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應該是天弓飛彈,如果是對海的話我們也知道,我們有自製的雄風,這也都適合做源頭打擊,最遠可以到上海甚至到長江口,最南的話可以打到廣東,換句話說整個的涵蓋向前推了。」如果東引進駐新型飛彈,可攻擊中國沿海重要城市和軍事設施,除了提升源頭打擊戰力之外,也可實施第一波對空攔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