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搞鬼害東沙包機折返? 蘇揆:了解中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昨(15)日上午立榮航空由高雄小港機場,飛往東沙的B7-9051次軍包機,途中被香港區管中心,拒絕進入飛航情報區,要求折返。由於兩岸局勢近來日趨緊張,引發外界猜測是否中國在搞小動作?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要進一步了解。不過,國防部長嚴德發強調,經國防部查證,當時中共在周邊海空域沒有任何軍演活動!而退役空軍將領更直言,這根本是中國的惡意行為。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目前還在了解。」立榮航空高雄飛往東沙的軍包機,15日遭到香港區管中心拒絕進入飛航情報區,要求折返,到底有沒有人在搞鬼?行政院長蘇貞昌話說得保守,不過國防部長的這番話點出蹊蹺。

國防部長嚴德發說:「我們國防部的查證當時中共在當地,不管是周邊的海空域沒有任何軍演活動,中國的海事局,也沒有發布相關的飛航禁行的公告。」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48小時預先的公告,24小時之內的緊急公告也沒有做,他(中國)在這方面有刁難有惡意。」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我們的交通線跟補給線受到影響,也就是我們生命線受到威脅。」也憂心,同樣的情況發生在我國其他離島如金門馬祖。

而事件發生後,香港方面表示是台灣主動取消進入要求,但民航局反駁,交接過程中才臨時接獲通知,2萬6000呎以下有危險區域不得進入,呼籲港方公開說明到底是哪裡有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