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提「恢復徵兵、女性也當兵」 嚴德發7字回應

議員提「恢復徵兵、女性也當兵」 嚴德發7字回應 | 華視新聞
國防部長嚴德發。(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面對近來共機動作不斷、頻飛越台海中線挑釁一事,是否全面恢復徵兵制的議題,再度浮上台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就主張,募兵制應全面調為徵兵制,且女性也應該要當兵。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今(29)日上午隨行政院團隊列席立法院會備詢前受訪回應,「這個我們會再評估。」

嚴德發:後備戰力改革快完成、未來會對外公布

對於外界關注國軍後備戰力問題,嚴德發表示,後備戰力與常備戰力息息相關,國軍現行常備部隊以志願役為主,而後備編管的結構有三層,包括志願役、一年期義務役以及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現行編管人數以一年期義務役最多,但是已經開始逐年下降,從69萬人降到47萬人,軍事訓練役則逐年提升,將來這個比例會逐年調整。

「就作戰需求而言,當然是希望戰力越強的能夠教召回來,參加常備部隊。」嚴德發指出,有關後備戰力的改革仍在規畫研議當中,包括教召次數、天數、後備的裝備及訓練等,都在檢討,目前已接近完成階段,未來會對外公布。

議員提議女性當兵 嚴德發:會再評估

至於,是否全面調回徵兵制以及女性當兵,嚴德發說,知道外界有這些聲音,這個會再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