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召將改1年1訓 嚴德發:訓練量從12萬人增到26萬人

教召將改1年1訓 嚴德發:訓練量從12萬人增到26萬人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7)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國防部業務概況進行報告、備詢,在備詢前他接受媒體訪問關於國防的相關問題,國人關心未來教召的制度,他證實,原來有7個後備旅,經過這次改革成為12後備旅,教召改一年一訓、一次14天,從12萬人增加到26萬人,國防部將依序推動。

教召確定將改革 動員變多次、總人數變多

嚴德發說,後備改革是依總統在520演說中的指示:「常後跟後備動員合一」、跨部會協調,依據這個指示規劃四個面向,組織、部隊、訓練和裝備四面向檢討精進,目前已完成規劃。

嚴德發表示,組織會成立專責「防衛動員署」,是隸屬行政院的三級機構,地區後備指揮部18縣市併到作戰區編管,原來有7個後備旅,經過這次改革成為12後備旅,教召並改成一年一訓、一次14天,每年從12萬人增加到26萬人,訓練機構都在建置規劃中。

嚴德發:年底募兵可達到90%不受疫情影響

而國人最近也都在討論是否再改回徵兵制,嚴德發說,募兵制是役期長、素質高、官兵意願跟經驗都夠,是精兵政策,量少但質精、戰力強,基於平時養兵少,戰時用兵多的理念推動,年底募兵可以達到90%的最後目標,從此也可以看出國人樂於從軍、願意加入,不受疫情影響、不受共軍挑釁影響,很要感謝國人對國軍支持。

共軍頻擾台 嚴德發籲:不要改變、破壞現狀

對於中共的頻頻侵擾,嚴德發表示,中共在西南空域的襲擾跟侵入,他想要藉這個機會呼籲中共當局要節制,共同維護台海和平安全不要改變、破壞現狀,國軍不管在西南空域、東南海空域都有聯合海空操演,都是年度計畫性操演,誠如漢光演習,按照訓練計畫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