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找地下廠代工 口罩國家隊義賣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口罩國家隊業者,日前為了增加口罩產量,竟然找地下工廠代工,生產百萬片口罩流入市面,被檢警查獲。上午業者特地舉行口罩義賣,強調絕對是國產原料,雙鋼印品質保證,義賣所得全數捐給低收入戶。

一大早,口罩工廠還沒開門,就已經有大批民眾排隊,等著買便宜的口罩。口罩工廠員工VS.民眾說:「從這邊單買3盒都可以。」業者十點準時開賣,拔得頭籌的民眾,清晨六點就來排隊。記者VS.民眾說:「我曾經遇過一個多月,一直都買不到,(所以我們5盒都是買什麼),都是小朋友(兒童口罩)。」

義賣的口罩,5盒只賣1000元,比市價8折還便宜,民眾直呼賺到了。業者準備10萬片口罩,義賣所得都要捐給低收入戶。業者是實名制口罩國家隊成員,但上個月,為了增加醫療用口罩產量,業者找地下工廠代工,被檢警查獲。

口罩業者說:「對於法規不是那麼的了解,對大眾造成一些恐慌,所有的材料都是來自於國產的,義賣的也都是有雙鋼印的,所以品質上絕對不會有任何的問題。」這次義賣,業者還推出特別款的節慶口罩,要以實際行動,彌補民眾對口罩國家隊的負面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