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專案」沒人數限制 陳時中曝尾牙舉辦條件

「秋冬專案」沒人數限制 陳時中曝尾牙舉辦條件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鑒於全球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了強化台灣邊境防疫措施,今(4)日首先宣布「秋冬防疫專案」的第一環,即11月9日起,要求「入境有症狀者」得完成「二採陰」後,才能返家居檢的加嚴措施,不過其他詳細方案仍需待與縣市長討論後才能公布。另針對歲末大型尾牙能否如期舉辦一事,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回應了。

企業千人尾牙能照常辦? 2情況發生才訂人數限制

陳時中表示,今日距離預計11月中公布的「秋冬防疫專案」,還有一點時間,指揮中心也持續針對相關方案做進一步規劃,比如其中有部分重要的加強方案,還需要與地方政府討論後才能公布。

只是時間越來越接近年末,有媒體就詢問,接下來企業千人尾牙是否能照常舉辦?陳時中回應,「秋冬防疫專案」並不會對人數有直接限制,而是會類似於過去發布的集會遊行指引,除非出現本土案例無法追蹤到感染源,或有多發性社區傳染情況時,才會做人數的限制。

陳時中指出,以現在的情況,不會規定(企業千人尾牙)不行,但希望跟指揮中心原先的集會遊行指引一樣,比如對入場者量體溫、實名制、戴口罩、勤洗手,並預備性的在有人不適時,能即時做出隔離、緊急就醫等措施;陳時中強調,「如果沒有特別狀況發生,都會維持該要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