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事人員未戴口罩 高市衛局首開罰3千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因應防疫,高雄市府從9月24日公告,進入醫療機構及大眾運輸站需配戴口罩,違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金,衛生局開出首張罰單,對象竟是一名男性醫事人員,他在醫院執行醫療業務時不戴口罩,遭民眾拍照檢舉,衛生局處以3000元罰款,也提醒,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醫人次比例,升高到18%,是之前平均值的三倍之多,提醒民眾在公眾場合,仍應配戴口罩,保護自己跟別人。

來到賣場,不少來採買的民眾,都沒有戴上口罩,彼此靠的很近,沒有防護,根據高雄市衛生局的統計,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醫人次比例,從5%跳升到18%,全國的比例也是上升了4.8%,這顯示了,民眾對防疫的態度有所鬆懈,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連續幾週都有呈現上升趨勢。」高雄市從9/24號就公告,在醫療長照機構大眾運輸等場域,都必須戴口罩否則就開罰,一名醫院的男性醫事人員,被民眾拍下檢舉在執行職務時,沒依規定戴口罩開罰3000元。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這是高雄市第一件,那我相信應該不會是最後一件。」目前,幼兒接種流感疫苗的比例不到4成,中央也呼籲,沒有接種,幼兒容易併發重症,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小朋友得到流感之後最多的併發症是中耳炎,不過再來的話是併發肺炎的風險也是很高。」高市衛生局強調,國際疫情仍然嚴峻,民眾應提高自我防護警覺,進入這些公共場域,務必佩戴口罩,保護自己和別人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