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工房創辦人張毅病逝 享壽69歲

王馨儀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琉璃工房的創辦人張毅,在今(1)日凌晨辭世,享壽69歲,他在1985年執導電影「我這樣過了一生」,榮獲金馬獎最佳導演,1987年與妻子楊惠珊,投入現代琉璃創作,琉璃工房今天臉書上PO出貼文,以張毅曾經說過的,只有文化、才有尊嚴,感念張毅始終,堅持東方哲思的創作語言。

琉璃工房創辦人張毅:「我覺得它(琉璃)像生命一樣,看起來非常的華麗莊嚴,但是一不小心掉在地上破了。」曾把琉璃比做像生命一樣脆弱的藝術品,他是琉璃工房創辦人,同時也是導演的張毅,1號清晨過世享年69歲,琉璃工房臉書上貼出張毅的黑白照,公告張毅病勢的重大訊息,其實張毅這幾年就因為先天免疫功能的問題,不斷進出醫院,妻子楊惠姍也一直陪伴他,走過一次次病痛。

三天前臉書上楊惠姍寫著,張毅是他全部的世界,只要張毅願意活著都會快樂的照顧他,張毅在1985年執導電影我這樣過了一生,讓他拿下金馬獎最佳導演,但在張毅的電影事業巔峰,卻在1987年和妻子楊惠姍一起投入琉璃藝術創作,創立了亞洲第一個琉璃藝術工作室琉璃工房,夫妻倆人一路走來,風風雨雨都是形影不離,張毅妻子楊惠姍:「工作在一起當然生活在一起,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個地方,幾乎都是兩人一起,然後怎麼可以這個人就不在了。」如今張毅不敵病魔離逝,也留給身邊的人,無限的悲痛和懷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