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肌萎症 鬥士張恆鈞病逝享年33歲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帶你看到這位生命鬥士張恆鈞!他罹患肌肉萎縮症,曾被醫生斷言活不過18歲,但他靠著堅強的意志,完成了高師大數學系的學業,還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殊榮,今年已經33歲的他,九月因為器官衰竭,住進加護病房,最後不敵病魔,在中秋節前夕病逝,他的好友、師長都相當哀痛,而張媽媽則在臉書留言,感謝大家對兒子的關心跟協助,讓他有一個快樂的大學生活。

靠著儀器來維持生命,曾獲總統教育獎的生命鬥士張恆鈞,是肌肉萎縮症患者,今年33歲的他,9月因體內器官衰敗,住進加護病房,經過急救一度好轉,但仍敵不過病魔,在中秋前夕病逝,高師大副校長廖本煌說:「突然過世同學跟同仁,非常震驚也非常不捨,恆鈞求學過程中給我們很大印象就是,他求學非常非常認真。」

一張張和好友的合影,都掛著笑容,同窗間的友誼表露無遺,4歲發病的他,被醫師預言活不過18歲,但他不但完成高師大數學系的學業,更出書鼓勵他人,高師大副校長廖本煌說:「一個雖然身體上跟大家有一些不太一樣,但他的毅力是大家所學到的。」

恆鈞對抗病魔的過程中,始終有母親陳台秀的悉心照料,如今面對兒子病逝,她在臉書分享同學PO的文章,也留言謝謝大家,對兒子的關心和協助,張恆鈞充滿鬥志的意念,為生命留下精彩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