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董監事候選名單出爐 下週一審查

王馨儀 羅大偉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公共電視第6屆董事會,在去年9月25日任滿,不過新的董事會成員,在去年只同意通過7位董事及1位監事,文化部在昨(3)也提出新的董監事候選人名單,一共14名董事、4名監事,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也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提名原因,預計將在下週一,11月9號,由立法院各黨團推舉審查委員,進行董監事審查。

公視第7屆董事候選人謝金河說:「這個都是不太對的徵兆。」他是財信董事長謝金河,經常面對媒體評論時事,現在也被提名新任公視董事,去年九月公視董監事審查,只通過7名董事一名監事,文化部3號再提名14人董事候選人,4名監事候選人。

文化部長李永得說:「甄選的過程其實我們就已經,有考慮到要廣納不同的聲音,這個叫我強調的多元性,可以確定的是每一個人都是獨立思考的人。」提名的時候有考慮到,要廣納多元聲音這是公共電視應該做到的,重點是大家都是獨立思考的個體,文化部長李永得,親自開記者會說明,提名每位董事的主要原因。

這次被提名的包括知名歌仔戲名角唐美雲,影評人聞天祥,有PPT之父之稱的杜奕瑾,義美董事長高志尚,還有大學教授包括洪馨蘭,孫嘉穗張錦華劉昌德等,企業董事長,包括周奕成施振榮王俊博等等,不過也被質疑有太多商業色彩。

李永得說:「你說有一部分的商業,可能指的是謝金河,他對於媒體的經營專業,公廣媒體其實董事會跟員工之間,要做出一些很好的溝通。」他對媒體經營專業可以讓公廣媒體,在經營方法有好的溝通,而這次提名的監事候選人,也包括教授,像是張玉珮王毓莉,還有科技公司的蔡惠卿,和會計領域的高文宏預計11月9號召開審查會議,順利的話公視第7屆董事會,將有望成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