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學歷外型亮眼 台電施工班成員吸睛!

王詩涵 周大翔 蕭鈺燁 報導  / 南投縣

台電南投營運處,為了解決供電系統、常因天災中斷的問題,成立施工班,增加24名人力,各個都有不錯的學經歷,其中還有四位不到30歲的女性,有留學回國的,還有鋼琴老師,由於外型亮眼,特別受到注意。

好幾名女子爬電桿,不輸男性,三兩下馬上爬到最頂端,開始檢修作業,她們是台電新進的受訓員,24人裡面,有四位是不到30歲的女性,特別受到外界矚目,台電受訓員鍾薏穎說:「原本是學校代理代課老師,然後因為比較不穩定。」這一位是鋼琴老師,原本在學校代課教音樂,後來報考台電順利入取,因為烈陽下頭戴安全帽工作,臉上還曬出,安全帶的痕跡。

台電受訓員鍾薏穎說:「一開始就是力氣還不夠,所以就做不太起來。」另外一位受訓員,也是女性,她熟練的在電桿上作業,她透露,在電桿上經常一待就是兩小時,台電受訓員曹博倫說:「(那想要上廁所怎麼辦),在上面流汗都不太會想上廁所。」

還有留學回國的女子,也加入台電行列,台電受訓員薛明褘說:「因為在國外的時候,常常被停電停了一兩天,(希望)能夠為人民服務。」這次台電南投營運處,為了解決供電系統,常因天災中斷供電的問題,成立施工班,一次增加24名人力。

台電南投區處長李宣昌說:「主要的目的是在做我們的專業技術的傳承。」打破一般人對以往台電作業員都是男性的,刻板印象,新加入的女性受訓員,除了外型亮眼,爬上爬下的工作能力也能和男性相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