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增8例!急診醫示警:台灣面臨的風險日與俱增...

境外增8例!急診醫示警:台灣面臨的風險日與俱增...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我國新增8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分別自菲律賓(5例)、印尼(2例)及波蘭(1例)入境。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距離上次單日超過5位確診病例可以追溯到今年4月敦睦艦隊染疫事件,這代表國際疫情正在快速惡化,台灣面臨的風險日與俱增。他仍重申,勤洗手、戴口罩等個人衛生防護絕對不可以鬆懈。

談論後疫情時代該如何?急診醫嘆氣這樣說

國內今增加8例武肺境外移入確診,謝宗學指出,過去幾個月不少人談論台灣在「後疫情時代」該如何如何,每次看到這樣的標題自己都想嘆氣,因為全球疫情從未結束,最近甚至比年初還要嚴重,只有台灣活在防疫泡泡的平行時空,稍有鬆懈馬上從「後疫情時代」轉為「疫情爆發時代」,加上我們的醫療體系治療武漢肺炎的經驗普遍不足,一旦爆發大規模疫情,慘烈的學習曲線是免不了的。

爆發本土疫情風險仍在 謝宗學:個人衛生防護不可鬆懈

謝宗學舉例,大家一定有吹過泡泡,應該知道泡泡的壁很薄、一碰就破,我們現在所處的防疫泡泡是否也是如此?雖然有邊境管制,但現在的國際人流的移動遠比4月活絡,爆發本土疫情的風險持續存在,因此勤洗手、戴口罩等個人衛生防護絕對不可以鬆懈。

謝宗學最後強調,今天新增8位確診病例不是高峰。北半球天氣愈來愈冷,冠狀病毒的活性將越來越活躍,若政府不設法加強控制國際人流進出,單日雙位數以上的確診病例將很快在台灣重現。

(翻攝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翻攝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