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人闖入邊境!南韓「珍島狗警報」急升至二級

北韓人闖入邊境!南韓「珍島狗警報」急升至二級 | 華視新聞
兩韓非軍事區。(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南韓

南北韓紛爭不斷,今(4)日兩韓邊境再度出現異狀!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聯參)表示,軍方在江原道東部前沿地區,逮捕一名越界南下的北韓人,南韓軍方隨即發布「珍島狗二級」警戒並展開調查,據了解,該越界者為北韓平民而非軍人。對此聯參表示,目前尚未發現北韓有任何異常動向,同時相關機構將進一步調查該人士越界南下的原因。

越界即逮捕!南韓防禦警戒急升

根據《韓聯社》報導,這名北韓越界者在3日下午約7點到8點間,就已經靠近北韓非軍事區裡的南韓護欄,並於江原道高城郡軍事禁區遭逮捕,南韓軍方隨即發布「珍島狗二級」警戒令並展開調查。

防禦北韓有一套!「珍島狗警報」依危急狀況分級

南韓的「珍島狗警報」為應對北韓局部挑釁的防禦指令,通常會在發現北韓間諜入侵或其他武裝行動時,由南韓軍方統一發布,依照狀況危急程度分為一級、二級、三級。平時和平狀態為三級,若發現北韓有入侵之餘將上調至二級,當確實發現敵人入侵,則會下達第一級指令。

越界者證實為平民 南韓機構接手調查脫北意願

經過約10個小時調查後,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聯參)今日表示,該越界者為北韓平民而非軍人,並且強調,軍方在確認身分的過程中沒有發生肢體衝突。目前南韓軍方和國家情報院等相關機構已押送該人員,同時針對其越界南下的原因以及投韓意向等進行調查。不過,南韓軍方也說,目前北韓沒有其他異常動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