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減軍事預算?拜登:以更少的成本維持安全

縮減軍事預算?拜登:以更少的成本維持安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大選結果出爐,民主黨拜登跨越270張選舉人票門檻,將成為第46任美國總統。而拜登當選後,他的軍事策略也備受關注,日前他接受《Military》專訪時透露,可能會減少軍事預算,他強調,「真正的問題不是我們投入多少,而是我們如何投資」。

繼承川普政策 結束中東戰事

拜登接受《Military》專訪,談及他未來的美國軍事戰略,他承諾將在就職後,結束在阿富汗和中東的戰爭,並且繼承川普的政策,「在第一時間將美軍從阿富汗撤出」,剩下的人員任務都僅限「反恐行動並為當地夥伴提供支援」。

國防預算減?拜登這樣說

至於拜登領導的美國,國防預算也備受關注,拜登說,「我們可以維持強有力的防禦,並以更少的成本保護我們的安全」,他指出,真正的問題不是我們多少,而是如何投資,因此他將優先進行創新技術投資,來應對未來的威脅,包括網路、太空,無人系統和人工智慧。

拜登也表示,他將尋求擴大外交、經濟戰略,教育和科學技術等其他工具,來發揮美國的力量,「我們不需要大規模部署戰鬥部隊,來維持我們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