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眼雷達進駐東沙 反制共軍無人機

蔡岳霖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東沙情勢緊張,中科院研發的蜂眼雷達,將進駐外島第一線,就是要反制對岸的低空目標,像是無人機或直升機來犯,軍事專家也說,至少讓基層官兵可以先透過雷達可以看的,因為解放軍也有可能透過無人機,進行自殺性攻擊。

這些全是解放軍的無人機,功能不少,也成為必要的軍事訓練,解放軍說:「東南方向發現多架,低小慢不明飛行物,疑似無人機攻擊。」對抗無人機來襲解放軍同樣也很緊張,透過多次演練要來防止無人機攻擊,甚至類似的攻擊的模式,可能向著台灣而來,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說:「基本上除了這種所謂大型無人機,小型無人機它可以是遂行,所謂自殺攻擊同一時間朝,譬如說清泉崗機場前進。」

要來反制國軍動起來,像是這款鋒眼專案的旋轉式,三維相列雷達系統,中科院自產研發首個能360度偵蒐目標的雷達,具有抗電子干擾功能且能同時追蹤8個以上目標,也將打算前進東沙,反制對岸的低空目標,像是無人機或直升機來犯,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說:「基本上讓基層部隊先看得到,所謂看得到就是看到,空中遠距離的目標,讓它們先看得到,至於最後誰來打能不能打得到,那是後續的問題。」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可能看得到看得遠看得近,有沒有足夠的防空飛彈或是機砲能打得到這些目標,這個是我們後續要想像的,超過一甲子的鷹式飛彈即將汰換,原本搭配使用的雷達未來就要交給陸軍,有效距離100公里,替陸軍強化野戰防空預警效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