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看101跨年煙火 酒店房價1晚7.5萬

葉韋辰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新冠病毒引發的疫情,導致外國旅客進不來,而國旅又夯在中南部,因此台北市的飯店的業績有些低迷。不過今年101煙火還是照放,這波跨年財不能錯過,面對101的煙火房間還是一樣高貴,像是WHOTEL開出一晚7萬5,君悅也有3萬多。但是也有業者透露,今年房間賣的比較慢一點,不過預期還是有辦法賣光。

一推開房門,眼前到就是101,台北跨年煙火秀觀景第一排,就在這,北市酒店今年就靠跨年檔,拯救業績。華視記者葉韋辰說:「儘管今年沒有外國客搶跨年房間,但現在才11月中,可以直接看到煙火的房間已經全部賣光。」君悅酒店公關李竺佑說:「是7成的住房率跨年的期間,那相較於往年,當然我們少了外國旅客的挹注,(剩下)1個月的時間,我們會選擇用派對門票,加上住房的方式來宣傳。」

想住進視野的煙火房當貴賓,房價也是夠高貴。煙火第一排,君悅距離101,200公尺最近,1晚要價3萬多,已經賣8成,700公尺外的W HOTEL甚至衝上7萬5;寒舍艾美則是600公尺,1次要住3天2夜;香格里拉雖然在1公里外,還得住2天,但也很搶手。

香格里拉公關吳佳穎說:「過往的經驗來說,很多人都是7、8月的時候就開始預定,(今年)其實7月就有客人詢問,但是真正開始訂房,大概9月、10月的時候才開始陸陸續續。」

氣象局說,跨年夜通常吹東北風,在上風處,101的東邊或北邊當然是首選,但如果天氣好、濕氣低,則是距離近就OK。因為疫情沒有外國客,台灣人又往中南部跑,北市飯店要靠這波補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