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兒童性侵 市府攜手網紅創洗腦歌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根據衛福部2019年統計,每60分鐘就有一起性侵案發生,其中18歲以下受害者佔65%,而且每9個性侵受害者就有1個是孩童,高雄市社會局因此跟網紅親子Youtuber合作,拍攝了一支影片,藉由簡單洗腦的歌詞和動作,讓孩子懂得如何保護自己並且牢牢記在心中,希望能預防孩童被性侵事件再發生。

2020年4月,台中一名6歲女童,被校車司機性侵,2019年11月,台中一名國小女童被陌生人猥褻,被害女童家長說:「小孩有指控有摸她下體。」,2019年10月,台北一名教會長老猥褻女童。根據衛福部2019年統計,每60分鐘就有一起性侵案發生,其中18歲以下受害者佔65%,而且每9個性侵受害者,就有1個是孩童。

現在有一首歌,要教孩子如何保護自己,輕快的節奏搭配朗朗上口的歌詞,要讓小朋友快速記在腦子裡,這是高雄市社會局跟網紅「100種理想」親子Youtuber合作,拍攝的守護兒童免受性傷害影片,並且在網路平台播放,高市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李慧玲說:「我們想要透過這樣的影片,所以這次我們找了這樣一個親子網紅,就是因為我們提供詞給他們。」,藉由簡單洗腦的歌詞和動作,加上家長的解說,用容易懂容易教的方式,讓孩子學會自我保護,免於成為性侵的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