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拍衛福部防疫片奪YouTube年度熱門冠軍:很意外

他拍衛福部防疫片奪YouTube年度熱門冠軍:很意外 | 華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YouTube今(3)日公布台灣2020年度熱門影片,第一名是衛福部疾管署的宣導影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所拍攝的「居家隔離、檢疫就醫注意事項」拿下,點閱至今不僅已超過460萬次,也創下政府官方頻道首次進入排行榜並且奪冠的紀錄。對此,羅一鈞今日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除了表示意外,也說點閱率高可能反映國人對於防疫的關心。

他拍衛福部防疫片奪YouTube年度熱門冠軍:感到意外

羅一鈞表示,很謝謝YouTube與大量網友,因為自榜單公布時的點閱數461萬次,至今瀏覽數還在不斷增加,「這麼多人點閱,也反映國人對於防疫的關心。」

羅一鈞指出,這支影片是4月發布,主題講的是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的注意事項,並且搭配印尼文字幕說明,很意外會有這麼多人點閱。羅一鈞猜測,影片之所以會有這麼多點閱數,或許是移工、外籍人士看一次不夠,所以有多看幾次,但羅也檢視影片下方600多則留言,多是在7個月前,其中不乏是針對他睡不著在PTT發現中國疫情的「護國神文」的事件而有所回應,進而衝高該片的觀看人次。

秋冬防疫專案啟動 羅一鈞:有再新拍防疫宣導片

羅一鈞說明,指揮中心到現在為止,一共拍攝了183部防疫大作戰影片,考量要服務移工、外籍人士,因此也配置7國語言字幕,包含英文、越南文、泰文、印尼文、馬來西亞文、菲律賓文、緬甸文等;另外,至今累計有41.3萬人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

羅一鈞說,指揮中心已針對秋冬防疫專案,再拍其他防疫大作戰影片,將於後續推出,羅也透露自己日前也有再參與拍攝,笑說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