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台灣年度影片排行榜 他打敗所有網紅奪冠

YouTube台灣年度影片排行榜 他打敗所有網紅奪冠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YouTube今(3)日公布台灣2020年度影片排行榜,結果發現第一名,是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布的「居家隔離、檢疫就醫注意事項」獲得最多觀看次數,且主持人並非人氣最高的部長陳時中,而是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點閱至今已超過460萬次,創下政府官方頻道首次進入排行榜並且奪冠的紀錄。


YouTube年度熱門影片 「衛福部」奪冠

 

YouTube表示,今年因為疫情而產生的變動,不僅影響日常生活與工作,也反映在今年 YouTube 影片排行榜上,比如在「熱門影片」方面,第一名是由衛福部的「居家隔離、檢疫就醫注意事項」獲得最多觀看次數,反映了台灣觀眾在疫情期間,除了藉由傳統媒體外,也透過 YouTube 積極了解防疫措施。

YouTube 提到,今年有別以往,榜單中能看到不少成為大眾關注的創作者,影片多是陳述有關個人生活的隱私和動態內容,像是有遭襲擊、爆料報導事件、頻道解散等與創作者個人有關的影片上榜,不只引發媒體報導,影片更有超過上萬的網友留言關切;與情感面有關的影片,則像是親情或與寵物之間的羈絆,都能引起觀眾共鳴點擊觀看。另外,雖然 YouTube 上的影片製作越來越專業且主題包羅萬象,但隨手紀錄的影片也有機會突破重圍獲得高觀看次數。


YouTube年度熱門音樂 國片主題曲高人氣

 

YouTube 指出,「熱門音樂影片」榜單中,涵蓋多元曲風和語言類型的影片,特別的是,在外國電影因為疫情發行受到限制的情況下,台灣因為疫情狀況穩定,民眾得以走進戲院,讓優質的國片有機會獲得更多關注,不論是票房或是電影獎項皆創下佳績,並帶動了主題曲的人氣。


YouTube年度熱門創作者 在台外國創作者大放異彩

 

「熱門創作者」排行榜中,YouTube 說,今年在台灣的外國創作者大放異彩,也是首次有多位外國創作者同時登上創作者相關的榜單,他們的頻道內容多以分享在台灣的生活以及不同國家間文化的差異為主,顯見台灣觀眾對於外國人如何看台灣相當好奇,這些頻道不僅滿足觀眾的好奇心,更帶領台灣觀眾認識異國文化,有助文化交流。


YouTube年度快速竄升創作者  「反正我很閒」奪冠

 

在「快速竄升創作者」榜單上,YouTube 表示,有越來越多獨具個人風格,且更專精的分眾內容創作,這些內容成為排行榜中快速累積訂閱數的特色之一。

YouTube 指出,此次拿下「快速竄升創作者」排行榜冠軍的「反正我很閒」,影片內容看似無厘頭卻富含深刻寓意,該頻道內容不只帶起許多流行語,獨創的「羅馬競技生死鬥」更在全台大學中掀起熱潮。從今年上榜的影片可以發現,更專精的分眾內容所創造的差異化特色,讓這些頻道在短時間內吸引到對該主題有興趣的觀眾並快速獲得大量訂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